衰草魏枯

常安长安

《去到各地都想你》马嘉祺篇

“笑笑,不可以动这个柜子偶~”你小声阻止着女儿。


笑笑点点头,很乖,没再动柜子,到旁边玩其他去了。而你看着满柜子的礼物想到那个送礼物的人,嘴角抑制不住的向上翘起。思绪也不自觉回到那年、、、、、、


“同学们,马嘉祺同学回来上几周课,希望大家保护好他,多多帮助他,筱小,马嘉祺同学和我们课程进度会有些不同,你照顾一下他。


”班主任交代完后又转头对马嘉祺指指“你去筱小后面的座位,她不追星,你可以放心和她交流。”


“好”。马嘉祺直愣愣盯着你,向你这儿走来,看到你抬头对视又冷漠的把头低下,有些诧异,还以为是自己直直的盯着你看生气了。


而你只是听到老师的话正好撞上他那深邃的眼眸(竟然还有些犀利),有些紧张。


你对任何事都比较慢热甚至有些抵触,所以你常常用冷漠回避的方式,来让自己处在安全位置。只有学习对你来说是轻松的事。


所以你也知道老师将马嘉祺安排在你身边一是因为你成绩好又不追星真的可以帮助到他但是又不会打扰到她,二是也希望马嘉祺可以带动你,让你稍微打开自己。


当然这些是马嘉祺后来才知道的。


“你好,我叫马嘉祺,以后多多关照。”


“筱小。”


“我有问题可以直接问你吗?”


“可以”。你还点了点头。


第一次见面的两个人还是很生疏。后来一个意外拉进近了你们两个人的关系。


马嘉祺放学回家,看到校门口有几个熟悉的人(私生)。本想偷偷跟着人流躲着离开,可是还是被发现了。无奈只能跑,还不能往家的方向跑。


这一切都被跟在后面出校门的筱小看到,本是不了解,只是后来看手机好像有BUG一般,一直推送关于马嘉祺的事情,所以知道一些,现在看情况他大概是遇到麻烦了。


在这儿他没有熟悉的人,没有办法求助朋友,老师让我帮他。短暂思考后,抄近路追马嘉祺。


筱小伸手将马嘉祺拉到小巷子里,左拐右拐甩开了那群人。


“筱小,你不是住校吗,怎么出现在这儿?”马嘉祺看着被你拉着的手,又看看因为剧烈奔跑变得通红的脸,有些诧异,又有些欣喜。


“出来买试卷,碰巧看到,马嘉祺你还好吗?”你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赶忙放开手。


“我没事,谢谢你刚才帮我”。


“没事老师让我照顾你,你跟着我身后吧,我带你出去,你就能回家了。”


“好”。明明是自己善良还说是老师的要求。马嘉祺心想,你也不是那么冷漠。


马嘉祺跟在你身后,看到你瘦瘦高高的背影,马尾辫一摆一摆摇晃着,许是刚才跑的太快,连原本白皙的脖颈和耳朵都泛着粉红。看的马嘉祺心跳都变快了些。


因为这件事,回家就变得格外危险,于是和学校商量在学校安排一个住处,这样不用出校门,就会安全很多。 


本来大家晚上八点半下晚自习,可是你一直会自己学到十点多,基本上等舍友都洗漱结束,你才回去,避免和大家挤在一起。


于是原本一个人的教室,现在马嘉祺住校后也陪你呆到最后。


“筱小,这道题怎么做?”马嘉祺戳戳你的背,小声的问你。


你在草稿纸上一步一步将步骤边写边讲完完整整的告诉他,只是过程中没有抬过一次头,你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救过他后,每次看到他都会心跳加速,变得格外紧张。


马嘉祺看着你微红的脸,纤细的手指握着笔,在纸上写出娟秀的字迹,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可是题目却没有听进去。


“你看懂了吗?”你见他一直没说话,只能抬头看他,却发现他离你格外近,又恰好对上他的视线。这时你才真正仔细的看他。


白皙的皮肤,瘦颉的脸颊,眼睛好像也不像之前那样犀利,倒是变得柔和很多。你愣住,傻傻的盯着他,直到他说话才回过神。


“啊,不好意思,我还是没听太懂,你可以再给我讲一遍吗”马嘉祺当然不会说是因为光顾着看你,才忘记听了。


“好”。你低下头又从头给他讲了一遍。


你们没有说过其他话,一直都是两个人聊关于学习的事。到了你回去宿舍时,他也会收拾跟你一起回去。


只是你们一起走终究不太好,他只是默默跟在你身后,远远地看你进宿舍,然后返回自己的住处。这样过了半个月多,时间长到你已经渐渐习惯他的存在,可他终究是要走的。


那天晚自习你像往常一样,可是马嘉祺却一直没有出现。你整个晚自习都没有静下心,时不时侧头看他有没有回来。


你想大概他是走了吧,本来就说他在学校呆几周就会北京,也正常吧。


可还是没由来的难过,“为什么回去前不能跟我道个别,看在我给你讲好多题也该告诉我一声啊、、、、、、也许他走的匆忙,他应该也想跟我说再见吧。”


你脑袋逐渐混乱,摇摇头,不再去想那些,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写作业。


晚上九点半,你看着错了一大堆的阅读理解,你打算早点回去,今天就允许自己早点睡吧。


你到教学楼下,被一个黑影拉着就跑,你差点叫出来,但是闻到身边人有一股熟悉轻微的香槟酒香。


他带你来到操场,你借着月光看清了,是他,是你想了一整个晚自习的马嘉祺。


你有些难过,还有些委屈“你去哪里了,马嘉祺,你都整个晚自习没上”。


和他相处好久,熟悉起来,你们的话也变得更多起来。


“筱小,我今天晚上十二点的飞机,我要回北京了。”马嘉祺没有放开牵着你的手。反而牵的更重些。


你抬头看着他,眼眶渐渐湿润,明明已经猜到了,可听他说出口还是会很难过。“马嘉祺,还会回来吗?”你牵着他,在操场上绕圈。


“会,可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对不起,我没法准确告诉你。因为之后会有很多工作,会去各个地方,不止北京。”


“真好,能去好多地方,一定能见到许多有趣的东西吧。也会被更多人喜欢的。”


你真心替他高兴,你了解他后,你知道他有多不容易,光是被众人所知,他就花了很多年。


“筱小,你把你家地址给我吧,我去到一个地方,给你送一个关于那里的礼物好不好?”


“好啊,那你也带我看看你看过的风景吧。”你猜,猜他应该是喜欢你的,从他默默送你回宿舍,从他常常盯着你发呆,从他明明很简单却还问你的问题、、、、、、


你当然也是喜欢他,今天一整晚不自在都是因为他,怎么会不喜欢呢。


后来你常常收到他的礼物,他会在礼物快到时,发信息告诉你。有时会也会告诉你他发生的趣事,但你们都很忙总体聊得并不多。


他一直默默坚持着这份约定,你也因此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小玩意儿。你们却一直没挑明,一直到你大一,你才终于又面对面见到了他。


“喂,筱小,我是马嘉祺,我在你家楼下。”


当时已经是十点多,你意外他的来电,匆忙跑下楼,楼下根本没什么人,一下楼就看一个高高瘦瘦的人站在树下。


“马嘉祺,你怎么来了?”你很诧异,但很开心。


“我送了许多地方的小礼物,但关于郑州的都没有。”


“啊?”你有些不理解。皱起眉头。


“我把郑州的马嘉祺送给你好不好。”


你有些不知所措,好像听懂了,但好像又没听懂,你还是有些茫然。心跳加速紧张的看着他,你害怕不是你所理解的那样。


“筱小,你听清楚我接下来的话,我喜欢你,马嘉祺喜欢筱小。我想让你做我的女朋友,未来我都想永远和你在一起。”马嘉祺看你的表情,有些等不及直接说了出来。


你终于等到,但还是有些愣住,马嘉祺大晚上跑到你家楼下,原来是表白吗?你看着马嘉祺,眼前的男孩眼神坚定,满脸的期待着你的回答。


你害羞的低下了头。然后第一次勇敢,上前一步抱住他:“我愿意,马嘉祺,我也喜欢你,筱小也喜欢马嘉祺。”


马嘉祺激动地抱起你转圈,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筱小,我其实两个月前就想向你表白,当时那群兄弟说你到了大学了,会谈恋爱,当时我紧张得不行,我想我们除了那个约定什么都没有,我怕还没来得及跟你说,你和别人在一起了。”


你听着马嘉祺的碎碎念,原来他这么喜欢自己。


你摇摇头“我不会和别人在一起,我喜欢的只有你。”


“筱小,我好开心,真的好开心,其实我更早就喜欢你,大概是你救我那一天。”


“那约定还做数吗?”


“当然了,你还不知道我这个约定的意思吧?”


你侧头有些期待的看着他等他的回答。


“到每处都送一个礼物给你,是想告诉你,我去到各地都在想你。”


你回过神,门响了,马嘉祺戴着一盒水果回来。


“老婆,笑笑,我回来了。”


你跑出去,在笑笑之前抱住马嘉祺,“老公,我也好想你。”

评论

热度(7)